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4

03/20

10: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访调研区属国企时强调
抢抓机遇 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数字新疆产业投资集团、新疆能源集团、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等区属国企走访调研,并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困难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疆“五大战略定位”,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推动我区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切实发挥对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在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艾尔肯·吐尼亚孜听取企业经营发展、科技研发、风险防范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国企责任,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为打造全国优质农牧产品重要供给基地发挥国企更大作用。在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座谈会,走访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增水各项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

在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新疆能源集团、新疆投资发展集团,艾尔肯·吐尼亚孜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强调,要加大科研投入,加快技术创新,进一步挖掘煤炭、油气、风光等资源潜力,加快煤化工延链补链强链,扩大新能源装机规模,努力将新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更好发挥国有资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在数字新疆产业投资集团,强调要引进培育一批领军人才,加强对数字化发展前沿性研究,坚持市场化道路,以数字化赋能千行百业。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来到新疆教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强调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精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地方教材。要转变经营理念,加快数字化转型,为推进文化润疆贡献力量。

在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守正创新,加快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着力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激发内在动力活力,切实发挥国资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作用。要紧盯一季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增长点,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大监管力度,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管住国企生产经营重大风险点,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锻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企干部队伍。

王刚一同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