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2/02

12: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2月1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重要论述,研究审议《自治区党委关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我国制度优势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运用民主的办法汇集意见、科学决策,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各种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好头、履好责,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强化“隐患即事故”的责任意识,聚焦煤矿、消防、交通、危化品、城市运行、居民用电用气等行业领域,针对季节性特点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自然灾害预警、防范和处置;落实安全监管执法制度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全社会安全知识和应急意识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齐抓共管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清醒认识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控风险防反弹防输入等面临的多重任务,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持续推动喀什、和田地区疫情防控提速增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有效管控风险人群,严格规范转运隔离,加快社会面动态清零;科学处理好防住疫情和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系,强化科学精准,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落到实处,该取消的坚决取消,避免“一封了之”和“一放了之”两种过度倾向。要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稳经济政策措施,抓好稳工业、抓招商、扩投资、促消费、保民生等各项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各类风险预判预控和及早防范化解,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