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0/19

12: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新疆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杨晓渡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

马兴瑞主持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等参加讨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刘翔报道)10月18日上午和下午,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党的二十大代表杨晓渡、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会议。

马兴瑞主持会议。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等参加讨论。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表示,赞成和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代表们说,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非常英明、完全正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我们要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推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向全疆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

张柱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根据党的理论发展新成果、实践探索新突破、形势任务新要求,对党章部分内容作出了修改,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标志着我们党在思想建党、组织强党、作风正党、制度治党上更加成熟自信。我们将更加自觉地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和修改后的党章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巩固发展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为建设美好新疆、实现复兴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田湘利代表说,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立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的使命担当,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好报告。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聂壮、魏建国、杰恩斯·哈德斯、马丽等代表说,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用以凝心铸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折不扣落实到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

巴音克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高金阳、寇晓燕等代表说,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的系统阐述,坚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国情实际,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作出的战略部署、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

方先珍、穆叶赛·尼加提、李文娟、马瑜等代表说,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始终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把新疆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郝香利、热西拉·热哈提、李萍、古兰拜尔·茹仙、热合曼·阿吾提等代表说,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天山南北落地见效,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新的人间奇迹。

陈伟俊、薛斌等参加讨论。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