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0/20

12: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召开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动员会 ​同心协力顽强拼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10月19日晚,自治区召开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坚决杜绝“躺平”“躺赢”,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背水一战,以必胜信念推进攻坚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常继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攻坚战,还要付出更大努力。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以“快”为核心,在“快、准、稳、细”上狠下功夫。任务推进要快,围绕核酸检测、流调追阳、方舱建设、转运收治、终末消杀、服务保障等“六快”,快速高效压茬推进每日重点任务,支撑整体目标完成。政策落实要准,细化攻坚方案,彻底解决问题,结合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实际精准推进,既不背离原则、又突出针对性。工作节奏要稳,处理好“快攻快打”和“稳扎稳打”关系,统筹做好全面攻坚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舆论引导等风险化解工作。服务保障要细,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调动各类资源,提高保供时效,全力满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需要,坚决保障群众看病就医,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的精神状态和勇于担当的作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国家工作组的技术指导下,在兄弟省市的支援帮助下,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统筹全区资源力量,帮助乌鲁木齐解决困难;中央驻疆企事业单位和自治区、兵团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属地意识,服从属地管理,带头落实防疫措施,带头参与攻坚行动;乌鲁木齐市要重点抓好人员、物资、设备、能力等统筹,发挥各区县主体作用,党政“一把手”要冲在最前面,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要高度负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凝聚强大合力,确保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王明山主持。杨发森、哈丹·卡宾、赵青、刘苏社、杨勇出席。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