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0/17

12: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两个确立”深深写进我们心坎里——新疆代表出席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特写


10月16日,代表们在讨论学习时为其他代表的发言鼓掌。当日下午,党的二十大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党的二十大开幕!

10月16日这一天,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了中国、聚焦在了中国北京。

“新时代的十年,是每个人都能真切感受到伟大变革的十年。”古兰拜尔·茹仙代表从帕米尔高原,走向人民大会堂,心潮澎湃。十年带领乡亲们摆脱贫困、实现小康的不平凡历程,更坚定她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口袋鼓起来、日子富起来、中国强起来,非凡十年、伟大变革,对于咱中国农民来说,就是这么实在。”

与古兰拜尔一样,新疆代表团每位代表都有一段十年难忘回忆、十年幸福记忆。正是这十年的非凡成就,让他们步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场时,精神抖擞,豪情满怀,充满期待。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人民大会堂内的横幅,让吐尔洪·吾买尔代表激动不已。他想起了和田皮山的孩子们与在中国空间站执行任务的宇航员互祝春节快乐,断臂男孩得到全社会接力救助断臂再植,来自北京、天津、安徽的兄弟姐妹们无私支援和田发展……“只有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领导下,曾经的梦想才会照进现实,温暖每个中国人。”吐尔洪代表说。

新疆代表团的代表们有一个发自心底的声音——“两个确立”深深写进了我们的心坎里。

今日中国,今日美好新疆,让边疆各族儿女无比坚信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一定会将我们带入更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代表们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内心的赞同,最衷心的拥护!”马丽代表是一名兵团职工,她说,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强支部,像磁铁一样把群众紧紧聚在党的周围,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走出会场,代表们的神情中充满自豪、传递着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把世界带到了新疆,为新疆带来了世界,让新疆成为开放的前沿。”聂壮代表说,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郝香利代表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向着这个目标更加积极努力。

“文化润疆,自信自强。”热孜万古丽·沙吾提代表说,必须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视察。当总书记对教师学生、对村民、对社区居民讲起“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时,话音未落,现场千百个声音不约而同响亮地回答:“紧紧抱在一起!”这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最真诚的表达。

现实照亮前行的路。我们坚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一定会让大家感受到更充实的获得感、更有保障的幸福感、更可持续的安全感。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