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8/08

16: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设主宾省

【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乌鲁木齐市红光山附近摆放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主题花坛(8月7日摄)。随着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临近,乌市各主要路口摆放的主题花坛,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在即,与往届不同,本届博览会首次设立主宾省,广东省、浙江省将以主宾省身份参会。

主宾省机制是目前国内政府主导性展会采用的一种新型组织形式。主宾省拥有“既是客人,又是主人”的特殊身份,主要对该省份的经济、文化、生态等进行宣传,增进合作与交流。今年3月,自治区商务厅赴广东省、浙江省进行招商时,邀请广东省、浙江省作为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主宾省。

“这几年,广东、浙江援疆取得了明显成效,两个省对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第三师等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我们把广东和浙江作为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主宾省。”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招商招展部部长朱迪强介绍。

广东省、浙江省将在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投资合作展区分别设置占地面积396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全面展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成果。浙江省还组织了40多家纺织服装、农产品食品等领域企业参加博览会。

展会期间,两省还将举办多场投资合作签约活动。“签约项目都是两省优中选优的项目,将会对新疆的经济发展起到明显促进作用。”朱迪强介绍。

截至目前,组委会已完成4000多个展位的招商招展工作,特装展位面积占总面积的63%。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境内报名参展企业1600余家,几十家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跨国企业参展参会,110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和上届相比,各省(区、市)参展面积、投资合作展区面积明显增加。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