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驻外机构

2019

12/06

13:25

来源:

新疆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西安办事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以下简称西安办事处)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派驻西安的办事机构,位于西安市新城区尚德路红十字会巷3号。西安办事处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办理所在地及西北省区有关事务,强化联络、信息、经协、接待和协调职能,充分发挥"窗口"作用,强化"办事"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要求,做好与中央国家机关和驻地及临近省、市党政机关的政务联系、经济联系和友好往来等工作。
(二)收集、整理和传递重要的政务、经济信息,为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决策提供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信息,为部门和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三)协助自治区各部门和各地州市拓宽人才、技术、劳务、资金等渠道,为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协作提供服务。
(四)接受自治区有关部门委托,在驻在地及临近省、区、市开展有关业务工作,做好有关联络、协调工作。
(五)协助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地州市做好在驻在地及临近地单位和人员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公务接待工作。
(七)负责对办事处及所属单位的财产进行监督管理,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八)完成自治区领导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西安办事处内设三个处室,分别是综合处、信息联络处、接待处;管理一个事业单位,新疆饭店。各部门(单位)职责分别是:
综合处职责:
协助办事处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办事处人事、工资、职称及保卫工作。协助做好新疆驻地单位和人员以及新疆籍经营人员、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负责有关会务、机要、保密、文秘、档案、文印等工作,并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办事处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和财务制度规范工作,监督资金的使用和运转情况。按有关规定管理国有资产,并对办事处所属单位的经营管理予以指导和监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信息联络处职责:
为自治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疏通公务渠道,做好联络工作。与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新疆驻地机构保持经常广泛的联系,为新疆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牵线搭桥。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分析、编报经济技术信息。
接待处职责:
负责做好自治区领导和公务人员的接待工作。负责办事处各服务部门的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新疆饭店职责:
相当于副县级事业单位,经费实行自收自支,企业化管理。新疆饭店是陕西省党政机关定点接待点,涉外三星级宾馆,可提供住宿、餐饮、代订机票等多项服务。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尚德路红十字会巷3号 邮编:710004
总机:029-87681600                          传真:029-87681689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