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4

03/27

12:03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拉玛依成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住建部办公厅联合公布了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克拉玛依市成为新疆首个上榜城市。


2023年2月2日,孩子们在克拉玛依科技馆感受适合儿童参观和体验的现代化科技展品。闵勇 摄

儿童友好城市是指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切实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的城市。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委和政府重视儿童健康发展工作,把儿童优先、儿童友好理念贯穿在政策制订、服务配套、城市规划、文化提升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党政统筹、部门联动、区域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体系,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使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为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克拉玛依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克拉玛依市将持续做好儿童友好城市项目建设工作,对全市道路空间、公园绿地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适儿化改造,推进儿童友好医院、儿童友好图书馆、儿童友好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儿童友好公园、普惠托育服务等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着力提升儿童成长空间品质,为广大儿童创造安全、健康、绿色、快乐的成长环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