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

12/29

16:03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哈密市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9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通讯员 邢宝玉

总投资85亿元,位于哈密市伊吾工业园区的新疆慧能煤清洁高效利用有限公司1500万吨/年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7月开工,建设正酣。

哈密市在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招商引进的石墨烯清洁取暖等6个签约总金额达61.55亿元的项目,目前已逐一落地开工。

今年以来,哈密市紧密对接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要求,围绕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六大主导产业,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一批富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高质量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全年招商引资引进项目154个,累计到位资金482亿元,同比增长92%。


今年,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成了一批标准化厂房,为企业入驻提供了便利条件(资料图)。邢宝玉

落户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部新兴产业园的哈密云景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石墨烯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等业务。

“我们计划2024年的6月30日之前投产试运行。投产当年,预计生产石墨烯电暖器达到5万台套、石墨烯电热膜生产线产能达到每年50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达40亿元。”该公司董事长郑前程介绍,公司还准备与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组建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推动哈密石墨烯产业高质量发展。

“铁铬液流电池的生产,填补了哈密在再生能源设备制造方面的空白。”哈密西融储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鼎华介绍,20条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

“今年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因为哈密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齐全配套的优势。”哈密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旭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哈密产业发展实际,加大资源招商、资本招商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好企业真实需求,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切实抓好项目落地工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