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

12/25

17:07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首破750亿元 前11月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0.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喀什海关获悉:前11个月,喀什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771.5亿元,同比增长80.8%,占同期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4.1%。这是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750亿元,创历史新高。


9月15日,喀什海关关员在喀什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了解商品情况。张兆涵

今年以来,喀什地区外贸呈现稳中向好的势头,外贸活力持续走强。经营灵活度高、市场适应性强的民营企业依旧是外贸稳增长的主力军。前11个月,喀什地区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1.5%,规模占同期喀什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8.1%,较上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

喀什区位优势持续释放,公路运输主干作用充分发挥,国际货运航线相继开通。公路运输为喀什地区外贸主要运输方式,前11个月,喀什公路运输实现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9.5%,航空运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8.2%,与周边国家航线不断加密。

前11个月,喀什地区机电产品出口、高新技术产品进口两旺。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合计出口值同比增长超7成。“新三样”的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合计出口值同比增长116.4%,反映出喀什地区出口结构持续优化。喀什地区进口高新技术产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值同比增长102.6%。

中国喀什地区不断加深与中亚国家经贸合作,贸易市场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前11个月,中国喀什地区与中亚五国进出口值697.6亿元,同比增长84.1%。其中,吉尔吉斯斯坦继续为喀什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值同比增长66.8%。

喀什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王西平表示,前11个月,喀什外贸呈现活力持续走强、结构不断优化、动能有效汇聚的特点,彰显了喀什对外开放的优势。以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为契机,喀什海关将支持片区企业按照综合保税区维修产品目录,开展“两头在外”的保税维修业务,全力推进跨境电商、融资租赁、保税展示、市场采购、货运包机、海外仓等业务发展,培育壮大喀什外贸新的增长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