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

12/28

18:59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前11月伊犁进出口总值全疆第一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伊宁海关获悉:2023年前11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外贸进出口总值801亿元,同比增长53.3%,增速高于新疆整体增速5.9个百分点,居全疆第一。这是伊犁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800亿元。

11月10日,货车进出都拉塔口岸国门(资料图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据伊宁海关统计,前11月,伊犁进出口总值占同期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5%,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72.6亿元,同比增长50.1%;进口28.4亿元,同比增长276.7%。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伊犁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沿边地区,当地外向型经济呈现强劲发展动力。前11月,中国伊犁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值同比增长55.4%,占同期伊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4.4%。同期,伊犁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东盟进出口增速均高于伊犁外贸整体增速,分别同比增长58.1%、115.3%。

前11月,伊犁民营企业进出口值同比增长53.2%,占同期伊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9.5%。同期,国有企业进出口值同比增长130.5%。

从主要进、出口商品上看,伊犁出口以劳动密集型产品和机电产品为主,出口值分别同比增长43.5%、55.5%。进口以农产品、金属矿及矿砂为主,进口值分别同比增长415.6%、129.8%。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