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2

12/04

13:41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州扎实推进“疫工补”救助金发放

12月1日,记者从州总工会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职工关心关爱力度,切实有效保障生活困难职工基本生活,根据自治区总工会的安排部署,10月16日至12月31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临时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资金救助(以下称“疫工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细化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职责,明确发放标准。按照“早申请、早核实、早发放、早受益”原则,各级工会干部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疫工补”申请的条件和流程,并将各级工会负责“疫工补”工作的干部姓名和联系方式进行公布,24小时为申请“疫工补”职工进行答疑解惑。

为确保已申请“疫工补”职工早日拿到救助金,召开推进会4场次,对自治区总工会推送名单按照“时间节点、人员属性、企业范围、行业分类”四步法进行核查,对符合救助人员做到符合一批救助一批。截至11月27日,自治区总工会向州总工会推送12批申请救助7295人,已审核6293人,审核完成率86%。

州总工会把“疫工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零售、旅游、公路运输、农副产品加工业、纺织业、服饰业、新业态领域等行业企业停工停产停业所产生的无工作、无收入或失业人员积极进行申请,将自治区总工会拨付“疫工补”资金500万元专款专用,做到应帮尽帮,应补尽补。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