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29

16:0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持续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

3月2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召开2024年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10部门联席会议。会议集体审议通过《2023年自治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2024年自治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合执法工作要点》。决定2024年重点开展“2024清风行动”“网盾行动”“中国渔政亮剑2024”“昆仑2024”“国门利剑2024”等7个专项行动。

近年来,自建立自治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各成员单位按照联席会议的部署要求,协同开展了“清风行动”“打击整治网络非法交易野生兰花”“国门利剑”“网盾行动”等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打击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的能力,持续推进了新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下一步,自治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不断完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强化巡查巡护、网络治理、市场排查、货物查验、运输寄递监管等工作措施,提升执法效能,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工作态势,确保有效阻断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链,坚决遏制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