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1/31

18:3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去年我区完成审计项目1800多个 促进增收节支、挽回损失144亿元

本报乌鲁木齐1月30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冉虎从自治区审计厅获悉:2022年,我区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1808个,促进增收节支、挽回损失144亿元,为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去年全区审计机关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财政管理,组织开展本级预算执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地方财政收支等审计工作,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首次实现年度内14个地州市财政审计全覆盖,并对80家自治区部门单位开展大数据核查。

此外,审计机关还密切关注财政、金融领域风险、国有资产安全,推动完善区域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通过聚焦重大项目,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规范管理。

2023年,全区审计机关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重点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节水蓄水调水工作、改善民生等方面开展审计工作,为全区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