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9月30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区工伤(亡)职工工伤保险待遇、促进农民增收、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等。

会议指出,进一步调整工伤(亡)职工工伤保险待遇水平,对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工伤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上调标准,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切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指出,要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稳住农民收入。推进产业融合,挖掘农村内部增收潜力;不断加强帮扶,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加快农村综合改革,扩大资产收益;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积极增加转移净收入。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维护农业生产和人员物资流通秩序,保障农民下田、农机下地、农资调运等顺畅进行,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科学制定应急预案,逐级压实防控责任,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着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坚决守住重大动物疫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底线。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要高度重视新时期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沟通协作,推动优势互补,做到资源共享,有效提高应对气象灾害的综合应急能力,最大限度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