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

02/01

13: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拉山口铁路口岸1月货运量同比增12.8%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人勤春早日争新】


1月30日,阿拉山口海关关员对入境中欧班列集装箱进行现场监管。屈瑞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 逯风暴报道)据阿拉山口站统计,1月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过货量达111.4万吨,同比增长12.8%。

开年首月,新疆铁路部门结合春节假日特点,合理调整班次,优化完善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方案,结合返程班列数量增加的实际,按照“快装快卸”的原则,对进入换装库列车及时组织换装。

为提升中欧班列通关效率,阿拉山口海关加强与阿拉山口站沟通协调,压缩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共同推进数字口岸应用、铁路快通、关铁通等铁路通关新模式,还与始发地海关建立“点对点”联系配合机制,及时解决班列通关难点。

如今,阿拉山口站出境中欧班列通关时间压缩到5小时内,入境货物信息中转流程提速了4小时,每趟班列准轨装车时间控制在1个半小时内。春节期间,中欧班列运输实现24小时不打烊。

“根据中哈双方车站作业情况和换装能力,我们动态调整装运货物的品类,优化作业线路运用,近期每天交接中欧班列16列左右。”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站运营管理科助理工程师张斌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