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

02/01

13: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去年新疆综保区进出口值同比增435.9%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2022年,新疆4个综合保税区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合计进出口值850.2亿元,同比增长435.9%,贡献了全疆34.5%的进出口值。

经过几年建设,乌鲁木齐、喀什、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综保区已成为我区开放经济的重要载体,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日益凸显。

去年,喀什综保区发展增速显著,通过强基础、抓项目、兴产业、拓功能、强平台,全年实现外贸进出口值282.8亿元,同比增长661.8%,进出口值和增速均位居4个综保区之首。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和乌鲁木齐综保区进出口值增速也呈现迅猛态势,分别同比增长550.2%、192.5%和635.3%。


2022年12月27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海关关员监管验放“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号”航空货运包机货物。刘奕鸽 摄

1月28日,喀什综保区卡口车水马龙,不断有货车进出,一派繁忙景象。得益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去年喀什综保区新增企业143家,企业规模扩大、活跃度显著增强。据喀什海关统计,民营企业贡献了综保区99.9%的进出口值。

为继续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乌鲁木齐海关今年将继续实施企业“问题清零”机制,通过走访调研,发布网上问卷等方式,掌握企业今年生产加工计划,有针对性地细化措施,优化调整通关便利化举措,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红利,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辐射作用更强的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平台。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