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

02/03

19:17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和田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已达99.76%

连日来,和田地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1月31日,在和田市医疗保障局综合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正给居民登记缴费信息。和田市居民巴衣曼汗·阿卜杜艾比一接到社区通知,就来到和田市医疗保障局综合办事窗口,询问医保相关政策,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完成了网上缴费。


和田市民在和田市医疗保障局综合办事窗口办业务。 阿卜力克木摄。

“今天来和田市医疗保障局想了解一下关于医疗保险的一些政策,工作人员很耐心地给我讲解,医疗保险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很重要,医疗费用有保障。”巴衣曼汗·阿卜杜艾比说。

“我前几天就在网上缴完了医疗保险费,觉得很方便,缴完以后心里觉得很踏实,医疗保险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就是最好的保障,现在住院报销比例很高。”和田市民祖日古丽·艾力说。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既是一件关心群众的好事,也是一件抓好民生的实事,更是一件社会关注的大事。对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和田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杨军表示,目前,和田市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337680人。将加强城乡居民医疗政策宣传力度,让医保待遇政策能在群众心里落地生根,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参保带来的实惠和保障。


和田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和田市民在网上缴医疗保险费。阿卜力克木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和田地区深入推进民生改善,不断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加强医疗队伍,提高医疗水平,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制度,极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

“以前,医疗救助部分需要病人先垫付,出院后再到医保部门报销。实行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制度,不收押金,病人只需要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医保支付费用由医保部门与就医医院直接结算。”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程燕舞说。

截至1月31日,民丰县、于田县、策勒县、洛浦县、和田县、墨玉县、皮山县等7个县,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已达100%。和田地区2023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已达到99.76%。

和田地区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刘自立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动态调整人员参保的同时,重点关注新生儿参保,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行动计划,实现应保尽保,确保参保全覆盖、不漏一人,全力保障参保群众享受各项医保待遇,切实减轻参保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