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

02/02

16:04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克苏地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1月30日,在阿克苏天翔家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1万锭纺纱和880台喷气织机正常运转,工人在各自工位上紧张忙碌着。

阿克苏天翔家纺有限公司位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是一家以棉纺织生产为主的企业,该公司在加紧生产的同时注重科技研发,去年被认定为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之前在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用工等方面遇到了难题,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详细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今年,因该企业新增10万锭纺纱项目,急需务工人员,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从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帮助企业招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得益于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企业人员稳定、原材料供应有保障,经济效益也得到了保障,这多亏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阿克苏天翔家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锋说。

去年以来,阿克苏地区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紧紧围绕壮大实体经济,牢牢扭住精准服务企业这个关键,不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进一步推动国家、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实落地,结合阿克苏地区实际,出台了《关于加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阿克苏地区贯彻落实〈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的工作措施》《地区“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奖补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择优挑选43家企业纳入阿克苏地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库,加大创新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阿克苏地区还利用“云企直播间”宣传惠企政策,并分批邀请专业孵化机构和专家对阿克苏地区中小企业进行专项梯度培育摸底调研和培训,组织企业培训12场,共计1800余人参加;实地走访84家企业,进行一对一问诊培训,对重点培育企业进行“滴灌式”辅导培训。去年,阿克苏地区41家企业成功入选自治区首批创新型中小企业;16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同比增长167%。

“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是我们的工作职责。”阿克苏地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史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时效管理,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倾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有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