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

01/30

15:32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春节假期阿勒泰地区实现旅游收入4.61亿元

畅游冰雪世界,共度美好新春。兔年新春,冰雪运动成为阿勒泰最主要的娱乐休闲方式。滑雪滑冰、雪地足球、雪地摩托、雪地碰碰车等娱乐项目,让游客充分领略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1月27日,据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1日—27日,阿勒泰地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3.58万人次,同比增长22.98%;实现旅游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23.50%。1月24日,阿勒泰地区接待国内游客11.47万人次,同比增长21.81%。


当日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游客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滑雪场内热闹非凡。

“将军山滑雪场有各种不同的雪道,在这里滑雪特别享受!”来自广州的游客又楠表示,今年他选择和家人朋友来阿勒泰滑雪过年,每天从早滑到晚,特别开心。


“将军山国际滑雪场以打造‘全国最好玩、最有趣的滑雪场’为目标,相继开放城市景观雪道“银光大道”、单板主题公园、南坡银光雪道夜场等设施,度假区的咖啡厅、酒吧、酒店、公寓、商业街、特色商饮美食街已陆续投入使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企划营销总监陈阳说。

热闹的场面不止在阿勒泰市区。1月23日,北上广深4架滑雪定制航班落地喀纳斯、富蕴机场,570位雪友在布尔津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富蕴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滑粉雪过大年!游客王军说:“在飞机上,就被漫天覆盖的大雪震撼到,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天。”


除此之外,今年新开业的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也得到了广大雪友的青睐。雪场上,身着各色滑雪服的雪友畅快飞驰,尽情体验速度与激情。


“1月25日,将军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三大雪场单日滑雪游客过万,创历史新高。”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负责人卢金萍说,“今天冬季,阿勒泰相继开通了广州、北京直飞阿勒泰航班和‘中国雪都·阿勒泰号’高端冰雪旅游专列,各雪场推出了雪场直通车、住滑套餐、泰滑卡新年礼包、通用消费券等促销政策,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滑雪滑冰各类冰雪文旅活动27项,吸引游客畅游雪都阿勒泰,让冰天雪地真正成为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