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2/01

13:23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顺势而上 畜牧业生产开启“加速度”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马帛宇报道)1月31日,新疆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三个生产车间同时在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赶制订单,该企业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家生产天然结合雌激素的厂家,2022年产值达1.6亿元!

经过提取、精制、干燥、分装等工艺,该企业利用从孕马尿液中提取的天然混合雌激素开发出的生物用药,销往世界各地。“除了10公斤铝罐装的原料药,我们还有片剂和膏剂,2023年我们将继续提高研发技术,争取国际认证!”该企业总工程师罗俊说。

这只是新疆畜牧产业链衍生企业的一个缩影。新年伊始,新疆畜牧产业发展的各条战线正在争分夺秒,加足马力,纷纷为推动新疆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第四季度企业产值同比前年第四季度翻了一番,今年1月又环比去年12月翻了一番。2023年我们给员工们包了大红包,准备加足马力向前冲!”和田地区津垦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礼信心满满地说。


和田地区津垦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在2023年第一次职工大会上为企业员工发放奖金。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2022年,我区通过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畜产品生产保供能力持续提升,全年猪牛羊禽肉产量190.94万吨,比2021年增长4.3%,第四季度主要畜禽出栏同比大幅增长,拉动第四季度畜牧业产值大幅反弹。

和田地区津垦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覆盖全国市场,产值连续实现增长。春节期间采取了轮岗制,保证正常运转,确保市场供应。养殖棚内、生产车间里,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

除了产品远销各地,“畜牧人”也在四处奔忙。春节放假期间,华凌牛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玉江带着团队赴河南郏县,与平顶山瑞宝红牛肉业有限公司商谈合作,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回来迎接广州客商。

“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去年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目前规划好的项目已经提前开工建设,在做好基础建设的同时,我们将继续做好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继阿勒泰地区之后,一开年我们又在伊犁依托综合田园体‘科技示范园’建立了社会化服务中心,引导农牧民走上科学养殖的致富之路!”王玉江说。


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标准化分割大厅内正在进行牛羊肉产品精细分割。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积极建立畜牧产业园,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是促进我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近年来,我区依托品种改良、推行标准化养殖等措施,设立产业园项目,形成了“产+销”一体的现代畜牧业产业格局。

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畜牧业振兴行动,力争全区肉、奶、禽蛋产量分别增长10%、9%、2%。对此,自治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高宁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深入实施畜牧业振兴行动,建设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的部署,建强基地、扶优龙头,打牢六大产业链基础,提升畜产品生产效能和市场竞争力。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