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张春林 / 近期活动

2019

12/06

13:0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

陈全国在自治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

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出席

12月5日上午,自治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把机构改革成果巩固好、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好,为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深化机构改革的行动指南,为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强大动力。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陈全国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自治区平稳有序推进区、地、县三级机构改革,顺利完成了党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通过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了自治区对涉及全局性重大工作的统领和协调,增强了党的领导力,提高了政府执行力,进一步理顺了党政机构关系,提高了工作效能,构建起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达到了改革预期目标,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了组织保障。

陈全国强调,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履职服务能力水平,巩固好机构改革成果,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党委议事协调机构要坚持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加强对重大工作的领导,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议事协调机构常设的办事机构要准确把握定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各级党的工作机关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切实理顺党政机构关系,发挥好党的职能部门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加强党政机构职责有机衔接、相互统筹协调。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履好职、尽好责。要发挥好各方面改革的积极性。各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地、县两级部门的指导和监督,继续推进简政放权,赋予基层更多自主权,坚持因地制宜,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夯实稳定基础、破解发展瓶颈、补齐工作短板。要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加快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推进乡镇(街道)改革,着力构建有利于维护基层稳定、方便各族群众、符合基层事务特点、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党中央已部署的改革任务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改革工作的体制机制,形成聚合效应;保持改革战略定力,加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各领域改革进展,形成整体效应。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切实把机构改革的成果巩固好、把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好,以积极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努力方向,不断推动完善我区各级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武警新疆总队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区(中)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