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2019

12/04

18:24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务虚会议 专题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能力。12月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再深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我为卫健事业建言献策”大讨论大谋划务虚会议,就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思路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在全委上下形成一场碰撞思想、凝聚智慧的“头脑风暴”。

委专项办公室负责人主持第一模块讨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好服务保稳定

委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主持第二模块讨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委科教处负责人主持第三模块讨论:抓住关键环节,打赢脱贫攻坚战

委计生一处负责人主持第四模块讨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生命全过程提供优质服务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党组副书记、主任穆塔里甫·肉孜及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积极踊跃发言。

专题交流研讨现场

在第一模块“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好服务保稳定”专题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首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抓好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引领方向、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作用,坚决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保障民生方面更有担当、更有作为,更加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访惠聚”驻村干部和支教干部,营造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的良好工作环境。会上还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抓住关键环节,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生命全过程提供优质服务”等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委直属单位代表发言交流

大家在交流中谈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需求从“能看病”发展到“看好病”“不得病”,这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体系,以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以基层为重点,建立好医共体和医联体的模式,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单位人才队伍,持续加大专家下沉力度,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继续推进2019年自治区出台的46项医改措施,着力推进健康新疆建设。

委直属单位代表发言交流

机关处室代表发言交流

机关处室代表发言交流

机关处室代表发言交流

机关处室代表发言交流

会议中大家还纷纷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思想,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康领域扶贫工作,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和少生病的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刘建国书记点评

穆塔里甫·肉孜主任点评

刘建国、穆塔里甫·肉孜进行了总结,肯定所有参与讨论人员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建议,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和短板。要求全委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思考2020年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党对卫生健康领域的全面领导,长期持久地推进健康扶贫,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生命全周期的服务工作,要树牢抓落实的责任,强化卫生健康人才支撑保障,强化科技创新;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手段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确定目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