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雪克来提·扎克尔 / 近期活动

2019

12/07

11:2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5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研究规范行政裁量权、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加强城镇污水再生利用等工作。

会议指出,对行政裁量权进行规范,是在制度上防止腐败、防止滥权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合理行政的基本途径,也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我区通过建立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细化、量化行政裁量标准,规范行政裁量权,缩小裁量空间、限制随意裁量,提升依法行政公信力,将进一步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区行政裁量权行使和监督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

会议强调,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对于完善文化和旅游消费设施,促进消费结构更加合理、消费环境更加优化,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充分释放稳定红利,从供需两端发力,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发展,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消费结构,提升消费质量,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会议指出,城镇污水再生利用是推动城镇节水减排、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城镇污水再生利用水平,促进水环境全面改善,推进水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利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