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8/14

12:3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和巴州调研时强调
以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云梅、李杨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就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市场供应与物价、优化营商环境、生态修复与保护、高校建设等开展调研。他强调,要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精准落实稳增长政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巩固提升经济回升向好发展态势。

在新疆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走访了酒水饮料、冷冻食品、肉类鲜食等经营商户,向他们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认真听取商户意见建议。在新疆百成鲜食(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察看各生产线、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及食品展示区,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新疆优质农产品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大做响预制菜品牌,在“旅游+”上做文章,把新疆美食推广到全国各地。在位于尉犁县的新疆羌都天保羊业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深入了解企业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带动群众增收情况等,强调要坚定信心,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新疆中泰亨惠医疗卫材股份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市场需求、原料供应、科技创新、带动就业等情况,强调要把握发展机遇,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在库尔勒市,艾尔肯·吐尼亚孜还调研了孔雀河中段生态修复及河道治理情况和新疆科技学院新校区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立足当地实际,努力打造集生态、景观、蓄水、防洪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态廊道”;要有的放矢强化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加快培养更多高层次紧缺人才。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时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智能制造、产能提升、节本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支撑新疆现代化建设,不断夯实高等教育发展基础,持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大学。要强化系统思维,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人居环境和清洁生态的迫切需要。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稳定市场供应、畅通销售渠道、丰富商品种类、做好物价监管,切实维护良好经营秩序,不断优化服务,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