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8/22

13:0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圆满收官
80家单位企业获颁商博会多个奖项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舒涵、实习生葛彦宁报道:21日,为期5天的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圆满收官,在同步举办的颁奖活动中,为本届商博会作出突出贡献的80家单位企业分别获颁“最具人气企业”等奖项。

国内26个省区市和境外40个国家与地区参展参会,来自国内外近1400家企业汇聚一堂……本届商博会上,国内外各界人士围绕“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亚欧合作”主题共商发展,以商博会为平台深入交流与合作,结交更多朋友,创造更多商机,收获更多成果。

颁奖活动按照参展交易团、参展单位、服务单位设置三大类9个奖项。参展交易团类根据交易团组展规模、线上参展情况等综合比对,评比出最佳交易团、优秀交易团两个奖项;参展单位类通过单个展台展示规模、大众线上投票和绿色展台评选等方式,评比出最具人气企业、最受欢迎纺织服装企业、最受欢迎农特产品企业、最受欢迎预制菜企业、最受欢迎“老字号”品牌共5个奖项;服务单位类通过对特装搭建单位展台施工安全和材料环保性等综合评判,评比出展台设计特别创意奖和绿色环保奖共两个奖项。

其中,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获得“2023商博会最具人气企业”奖、新疆百成鲜食(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等获得“2023商博会最受欢迎预制菜企业”奖。

荣获“2023商博会最佳交易团”奖项的线上巴基斯坦国家馆代表罗向东告诉记者,借助商博会,从巴基斯坦运来的3吨芒果销售一空,看展群众对其甜度、香度给予极大好评,“我们已在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十几家‘国家馆’,下一步将抓住芒果成熟季,通过新疆九鼎农业集团电商平台以及网红工艺品店等,把巴基斯坦的芒果和工艺品推向新疆乃至全国市场。”

本届商博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祝贺香表示,将持续提升商博会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办展办会水平,不断放大展会溢出效应,为全方位扩大开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