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6/26

16:43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马兴瑞在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提高林草保护管理水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马兴瑞在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提高林草保护管理水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6月25日召开会议,结合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林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取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研究审议《2023林草资源保护令》《2023年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点》。

马兴瑞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林草工作,切实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新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疆贡献。要坚持保护优先,在“护绿”上坚守红线。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系统抓好荒漠化综合防治和“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森林草原湿地休养生息,深化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林草安全防线。要坚持绿色发展,在“增绿”上久久为功。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强化生态用水保障,加快推动森林面积、蓄积量增长和质量提升,提高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和生产能力,持续推进城乡绿化,全面提升宜居水平。要坚持产业富民,在“用绿”上求实见效。加快打造绿色有机果蔬产业集群,拓展特色优势林果产业加工产业链,实施好林草种业振兴三年行动,积极培育治沙产业、林下经济,推动林草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深度融合,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活绿”上推陈出新。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草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实施科技强林强草,加快建设智慧林草、数字林草,不断提升新疆林草资源科学管理保护能力水平。

马兴瑞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加快健全源头管理机制,持续提升林草法治建设水平,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新疆提供有力保障。

张柱、田湘利、王明山、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麦尔丹·木盖提,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