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5/12

17:28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和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和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规范政策性文件制定、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和质量强区建设等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5月11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疆质量强区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新疆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不断提高谋划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重中之重,积极释放优势资源潜力,加快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新疆实际,优化人口空间布局,提高区域人口承载能力,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大人力资源建设力度,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新时代美好新疆建设。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锚定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源和关键矿产资源安全,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学习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引导和推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更好指导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有关规定落到实处。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健全发文制度,准确把握各级党委制定政策性文件的原则、责任、要求等,严格把好立项关、审核关、审批关,精简数量、提高质量、改进文风,确保各项文件制发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新疆实际、有效推动工作,更好发挥政策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抓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贯彻执行,严明报告纪律,加强抽查核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质量强区建设有关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新疆建设质量强区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以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提升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监管方式,对重点领域质量安全进行全覆盖监管,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健全质量治理工作机制,完善现代质量政策体系,优化质量发展环境,确保质量强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