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5/16

17:54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重点求突破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深入联系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企业、口岸、社区、乡村、宗教活动场所等基层一线,就维护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民族团结、宗教工作等开展调查研究。他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关系,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补齐短板扬优势、聚焦重点求突破,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详细了解整车出口交易量、通关协调、查验模式创新等情况。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商铺、物流集散点,询问货源组织、市场销售、物流保畅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完善中哈地方政府间会晤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加快聚集人气商气,推动口岸高质量发展。

在康臣药业、空天科技、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强化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引进培育一批带动作用和关联度强的大企业、好企业,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伊宁市六星街景区、霍城夜市、伊犁将军府,艾尔肯·吐尼亚孜随机走访商户,向销售人员、游客询问了解商品价格、市场需求等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把旅游发展与文化润疆紧密融合,讲好新疆故事,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越来越响亮。

调研期间,艾尔肯·吐尼亚孜还来到霍城县水定镇朝南社区、伊宁县技工学校、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琼博拉镇“政企联合”就业服务站以及清真寺等,入户走访、听取意见,了解社区服务群众、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劳动力就业等情况,并与宗教人士亲切交流。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枫桥经验”并行的基层治理经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要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用好用足独特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要推动重大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抓好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惠企利企服务,确保各类经营主体放心经营、安心发展。要把就业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紧盯用工市场需求和群众需要,提升培训针对性,助力稳定就业,不断提高群众收入。

杨秀理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