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4/19

17:35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和田地区、哈密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4月16日和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和田地区、哈密市,就乡村振兴、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力以赴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

在策勒县华凌牛业集团、洛浦硒鸽实业有限公司、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华创农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牛产业、鸽产业、骆驼产业、沙棘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把发展现代畜牧业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来抓紧、抓实,提高鸽、骆驼养殖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延长沙棘产业链,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位于洛浦县的和田地区昆冈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色金属产业园)、220千伏中电投唐来光伏汇集站,实地察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发展等。他强调,要以锂、铅、锌等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重点,扩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持续提升规模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在位于伊吾县的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了解富油煤高效利用、煤化工、智慧矿山建设等情况,强调要立足哈密能源资源禀赋和区位交通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持绿色发展,采用先进工艺,加快推进富油煤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开发利用,不断向下游延链补链强链。

在和田市,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新疆皖疆汽车有限公司、和田地区亚中二手车交易市场,实地了解汽车产业发展、二手车市场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二手车市场监督管理,切实推进汽车产业带动多产业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要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始终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我区油气、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开发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作用,加快建设“八大产业集群”。要加大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加快光伏资源开发利用,积极构建煤化工循环产业链,有效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刻把握发展与民生、发展与民心的关系,深入实施畜牧业振兴行动,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千方百计提高农牧民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