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3/27

17: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阜康调研时强调 推动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阜康市,就水资源开发利用、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农”工作等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用好水资源,做优做强新能源产业,推动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阜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开发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抢抓工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年底前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在阜康市1亿千瓦级光伏产业园,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企业科技创新、电力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快企业投资布局,全力打造标杆项目,做强做优做大新能源产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随机来到田间地头,察看麦苗长势、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区内结余、供给国家”粮食工作新方针,抓住窗口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立足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充分发挥新疆资源禀赋,推动重点资源和产业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加强新能源产业发展研究,为推动各类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更多政策供给。要主动靠前服务,设身处地为经营主体着想,积极纾困解难,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执行各项环保要求,强化环保措施落实。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资源科学调配,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细化安全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调研期间,艾尔肯·吐尼亚孜看望了国家矿山安全帮扶指导工作组,并与工作组组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锦生一行举行座谈。

玉苏甫江·麦麦提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