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3/30

18: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马兴瑞访乌期间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3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塔什干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举行会谈。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塔什干讯3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率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乌兹别克斯坦期间,在塔什干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马兴瑞表示,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都是古丝绸之路上的文明古国,共同连接起东西方交流往来、互学互鉴的友谊纽带。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密切互动,为两国关系发展领航定向、擘画蓝图,引领中乌关系不断走深走实。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是传统的友好合作伙伴,在农业、经贸、科教等领域交流合作广泛深入。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新乌兹别克斯坦”战略对接,深化贸易、投资、交通、能源、基础设施、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强化双方企业间合作对接,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以高水平开放合作给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访问期间,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撒马尔罕州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双方有关企业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陈伟俊、哈丹·卡宾、孙红梅、杨秀理,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员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