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3/02

16:2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 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多新突破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

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多新突破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3月1日下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我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喀什经济开发区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汇报。

马兴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找准党的二十大部署改革任务与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结合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依靠改革打通发展堵点、破解民生难题,不断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升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马兴瑞强调,要准确把握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立敢破敢立的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贯彻中央改革部署,把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转化为新疆具体改革任务,大力加强调查研究,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疆、民族宗教、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用力,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扎实推进重大改革试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提高试点工作有效性,为面上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加快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和向西开放高地。

马兴瑞强调,做好开局起步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改革责任,扎实推进改革任务,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抓改革、促落实、求实效;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协调指导,牵头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如期高效完成改革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作能力,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和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问题持续推进工作、破解难题,扎实推动新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张柱、田湘利、王明山、王建新、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李宁平、平新来、陈明国、孙红梅、麦尔丹·木盖提、杨秀理、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都红岩,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和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