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3/07

17:39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首要任务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新疆贡献

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首要任务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新疆贡献

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 乃依木·亚森 肖开提·依明 李邑飞出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3月6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出席。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重大原则和重要举措,进一步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们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更加坚定自觉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新疆贡献。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新疆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在科技创新上敢想敢闯敢干,迎难而上、迎头赶上,落实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培育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加快“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持续深化与周边国家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区,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优化粮食生产布局和生产结构,稳步提高粮食产能,持续巩固棉花产业优势地位,大力推进果蔬提质增效,深入实施畜牧业振兴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大能源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力度,着眼全国经济发展长远大局,建设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积极打造油气生产加工、煤炭煤电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集群,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供更加有力保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各民族干部队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哈尼巴提·沙布开、买买提明·卡德、沙尔合提·阿汗、薛斌、金之镇、姜新军、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都红岩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