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3/16

18: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汇聚力量 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激荡着新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拼搏姿态,团结奋斗,开拓创新,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习近平主席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鼓舞、最强的动力。”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说,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乌尔禾区将依托区位、资源、能源等优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继续强化通航产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主导产业优势,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引入一批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上下游关联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做精做细新能源、新材料、仓储物流、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习主席在讲话中宣示了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汤山表示,甘泉堡经开区将围绕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实施“科技强企”战略,依托中科院新疆分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深入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持续完善硅基、铝基、碳基、生物基主导产业8大类主要产品及14类上下游配套产品循环体系,支持龙头企业联合科研机构在园区新建研究院、实验室和科技孵化平台,主动承接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听到习近平主席讲到“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科技部副经理汪洋备感振奋。

“面对新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中国石化坚持打造国际一流的技术先导型企业,坚守国家能源安全底线,同时担当起促进氢能源行业发展的重任,展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汪洋说,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每一个科技人的使命。要钻研新方法新技术,打好超深钻井工程科技攻坚战。

“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习近平主席的话语,让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夏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尼加提江·赛塔尔感到十分温暖。

“作为基层干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是硬道理。”尼加提江·赛塔尔说,下一步,夏勒克村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因地制宜谋发展,统筹推进农民实用技能培训、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改善等,让农民真正得实惠。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墨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付浩表示,今年将着重加强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打造乡村信息人才队伍,让农民充分享受现代科技成果,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同时加快培育和构建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农业技术人才和技术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曹旭东说,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逐步健全消防工作责任体系,系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快推进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强化实战练兵,突出信息化科技化应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