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2/15

11:1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信心决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2月13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质量强区建设、科学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依法治疆、提升治理能力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决策、办事情的能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八大产业集群”,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十件民生实事落实工作。要以增进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协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城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大意义,处理好城乡建设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要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好规划审查、审核鉴定、建设管理等关口,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申报认定工作,建立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

会议强调,要将质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围绕落实质量强区战略和质量提升工作等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强化质量供给、夯实质量基础、提升质量治理水平。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质量奖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切实抓好企业环保技术改造升级、散煤清理整治、“煤改气”等工作。加强兵地联动,落实监测数据互联共享,提升重点区域污染治理质效,推动我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