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2/06

11:2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赴阿克苏地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新疆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2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赴阿克苏地区,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疆“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开展春耕备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水平,加快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艾尔肯·吐尼亚孜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备耕地整理、春耕农资准备、高标准农田建设、节水灌溉等情况,强调要积极推广高标准农田建设“沙雅模式”,加快普及“干播湿出”“膜下节水滴灌”等先进生产技术,提高农业生产节水、降本、增产水平。艾尔肯·吐尼亚孜随机来到村民阿吾提·马木提家,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与群众拉家常、聊生活,询问家庭收入、就业就学等情况,宣讲党的优惠政策,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时刻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辛勤劳动实现增收致富。

在阿克苏国际光电产业园,艾尔肯·吐尼亚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创新制造、科技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带动更多企业到新疆落地创业。在温宿县金华新村林果文化产业主题村,艾尔肯·吐尼亚孜就盘活乡村闲置资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与村“两委”班子、项目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做到目标早明确、物资早储备、技术早培训、春耕早计划、农机早检修、市场早整治、果树早管理。要切实提升农业科技服务覆盖面,加强示范培训和宣传教育,培育新型农民,为现代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城乡资源要素双向流动新格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等新产业新业态,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引导帮助更多农民参与产业发展,确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产业集群,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有效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全要素保障,优化全过程对企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更多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迪里夏提·沙依木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