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2/17

18:4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央关于党内法规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部署要求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

中央关于党内法规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部署要求

研究部署党史和文献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月16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内法规、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扎实推进国家和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县级医院建设,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持续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医疗卫生合作,推动形成医疗卫生领域全方位开放格局,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统一性权威性,确保党内法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领域、重大工作,及时把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规定,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领导责任,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压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提升党内法规工作质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新疆党内法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加快推进水土流失重点治理,着力解决水土保持领域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提升水土保持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党史和文献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史和文献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全局大局,聚焦党在新疆执政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任务和现实问题,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文献编辑和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