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2/23

18:3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一行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2月2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一行。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萨义德佐达一行来新疆考察访问、推进合作。他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国和塔吉克斯坦始终相互信任、真诚友好、同舟共济,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日益丰硕,全方位合作持续推进。中国新疆和塔吉克斯坦地理相邻、民族相亲、人文相通,双方经贸、投资、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密切,进一步提升各领域互利合作水平,符合双方人民发展意愿。当前新疆正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扎实推进新疆实践、奋力谱写新疆篇章。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发挥好中塔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新疆—塔吉克斯坦经贸合作分委会的积极作用,建好用好合作机制,巩固好双方合作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塔吉克斯坦地方间沟通交流和对接合作,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口岸建设、农业、水利、交通运输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领域深入交流,提升双边贸易规模和水平,为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萨义德佐达感谢新疆方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此行是为了推动塔吉克斯坦与中国新疆在传统友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塔吉克斯坦始终把与中国特别是中国新疆开展合作摆在首要位置,双方扩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用好机制平台,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提升边境口岸通关能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畅通国际物流通道,不断扩大双方在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光伏电站建设、矿产资源开发、人文教育等领域互利合作。

陈伟俊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