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1/10

17:25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

肖开提·依明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张春林参加会见

1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来新疆参访的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1月9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一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等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宗教健康发展、依法保障人权等情况。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健康发展,全面提升人权法治保障水平,天山南北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特别是我们全面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护正常宗教活动,持续改善宗教活动场所条件,注重伊斯兰教人才教育培养,积极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中国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有目共睹,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然而美西方一些国家罔顾真相、不断散播关于中国新疆的谎言谬论,企图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抹黑中国形象。事实是最好的辟谣者。相信大家通过此访,会更加深入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新疆,那些针对新疆的恶意攻击和造谣污蔑将不攻自破。真诚希望大家把访疆期间的真实见闻介绍给更多人,让国际社会全面客观认识中国新疆、了解新疆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欢迎大家今后常来新疆访问考察、促进交流、共叙友谊。

代表团团长、世界穆斯林社区理事会主席阿里·拉希德·努埃米高度赞赏中国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整体性消除贫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中华文明和伊斯兰文明有着友好交往的传统,将努力推进中国和伊斯兰世界深化合作,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发出客观公正声音,积极促进中国形象的国际传播;加强宗教领域交流,帮助信教群众增强国家认同,加强青年人教育和宗教教职人员培训,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消除极端思想。

沙特阿拉伯教育部前部长阿卜杜拉·萨利赫·欧拜德说,中国新疆是一个多元文化交融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加强中国同伊斯兰世界交往,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更好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双方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埃及总统宗教事务顾问奥萨马·埃勒萨叶德·穆罕默德·萨阿德说,很高兴参访了解真正的中国新疆,赞赏中国政府为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付出的巨大努力和“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愿促进埃及同中方一道,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思想,更好促进文明文化交流。

塞尔维亚穆夫提杜迪奇·毛卢德说,第一次来中国,看到了一个繁荣发展稳定的美丽新疆。中国和塞尔维亚历来保持很好的双边关系,希望能够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李学军、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外交部有关同志,阿联酋、埃及、叙利亚、巴林、波黑、突尼斯、南苏丹、毛里塔尼亚、印度尼西亚、科威特、约旦、阿曼等国的宗教人士和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