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1/12

12: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大党独有难题形成的根源以及破解这些难题的思路,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金钥匙。”在反复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阿克苏地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郭鹏说,将在落实全会部署上下更大功夫,准确把握正风反腐新形势,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深化源头治理,巩固拓展以案促改成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鄯善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吾买尔·力提甫深有感触地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及时准确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低保救助、农村“三资”等领域,通过解决群众关心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若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宇航表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防范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必须带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疏勒县阿拉甫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松国表示,将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做实做细同级监督、日常监督,以更强监督成效服务保障建设美好新疆。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精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艾山·阿斯哈尔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信访干部,将永远忠诚于党,进一步提升检举举报平台应用质效,畅通检举举报渠道,加强群众监督,更好发挥信访举报桥梁纽带作用,规范高效做好受理办理、甄别研判、综合分析、督查督办、答复引导群众等工作,做实做细初信初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