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1/20

11:00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召开议军会议

自治区党委召开议军会议

  马兴瑞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张春林出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1月19日下午召开议军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马兴瑞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驻疆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主席视察新疆、接见驻疆部队官兵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维护核心更坚定,练兵备战更积极,深化改革更扎实,军民融合更深入,有效履行了强边固防、稳疆兴疆使命任务。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筑牢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扎实做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抓好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凝聚共同守卫祖国边防、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突出抓实备战准备,狠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要有力维护社会稳定,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积极支持参与地方维稳工作,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持续深化军政军民团结,树牢“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思想,建立完善新时代双拥工作制度机制,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落实好拥军优抚各项政策,满腔热情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

  会上,新疆军区司令员柳林、63650部队司令员周刚、武警新疆总队政委申文、空军乌鲁木齐基地司令员胡贤军、武警兵团总队政委史社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教育工委和自治区人社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等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陈伟俊、王明山、杨发森、哈丹·卡宾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