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2/21

17: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8次常务会议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培养水利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等工作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8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水利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预防和惩治拐卖人口犯罪、建立有效电力应急保障体系等事项,安排部署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保障民生等工作,加快建设“八大产业集群”,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经济健康运行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随着新疆节水蓄水调水工作深入推进,亟需大批水利行业技术技能人才。要大力发展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提升水利行业人才培养层次,扩大专业化人才培养规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助力自治区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有效预防和惩治拐卖人口犯罪,是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持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普法宣传,推进反拐工作队伍建设,强化社会力量参与,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

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各电力企业要坚持系统谋划、系统用力,完善电力应急体系,研究电力安全重大问题,构建电力安全全场景、多维度联防共治体系,协同应对处置电力安全突发事件,全面提高电力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今年经济总结收官和明年指标谋划工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调节、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及早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