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2/06

13: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5日上午,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要求、措施贯穿到各项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坚决稳控全区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排查、强整治、控风险、除隐患,全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要严格落实排查整治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和问题多发企业,落实闭环整改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序有效有力开展。要紧紧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目标,迅速开展消防专项检查,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工程建设、自建房、燃气、工贸、旅游、铁路、轨道交通、民航等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及时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动释放优势产能,更加有序稳妥做好安全保供增供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应急准备,系统提升保障能力;突出重点,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预警,有效应对低温、冰冻、寒潮、暴雪及地震等自然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落实,强化考核问效,系统谋划工作,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陈明国、孙红梅、刘苏社、薛斌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