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2/24

20: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首先介绍了过去五年和今年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今后五年和2023年工作总体考虑。他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处在改革发展和生产一线,同群众联系最经常,对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14位基层干部、教师、企业员工、农民、科技人员、卫生工作者、法学工作者等,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围绕各自工作领域和行业特点,就健康新疆建设、发展新能源产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文化润疆、全面依法治疆、加强电商人才培训、新型基础设施进农村、加快南疆地区旅游业发展、疾控体系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艾尔肯·吐尼亚孜说,大家为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含金量、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我们将秉持“人民政府为人民”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党中央精神,更加符合自治区党委要求,更加符合新疆实际,更加符合各族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政府工作,多出谋划策,多提意见建议,多反映基层的情况和群众的呼声。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下,全区上下及时出台、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正朝着全年目标任务作最后冲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抢抓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更好推进“两个统筹”,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贡献。

陈伟俊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