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1/20

10: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汲取奋进力量 铿锵阔步新程——新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0日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作出决定,明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学精神、谈发展、话未来……连日来,全区上下将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旗帜高扬,大道向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疆贡献。

全面部署 统一思想行动

“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立即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研究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场深研细悟的大学习拉开帷幕,争学、先学、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持续涌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自治区党委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渐次展开、逐步深入、不断深化,确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做到“两个统筹”,扎实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治区政协党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等,也立即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在学好报告、学深思想、学透精神上下足功夫,结合工作实际、一体贯彻落实。

省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地各部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学习、深入领会,确保入脑入心。通过持续全面的学习宣传,全区上下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在新疆大地上。

11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这既是一次更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更有力的思想动员,让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

阔步新征程,心潮逐浪高。广大党员干部发自内心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凝心聚力 推动走深走心

机关单位、工厂车间、田野牧区……

一场场宣讲、一次次分享、一段段互动……

为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形势多样的宣传阐释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阿克苏地区国资国企系统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和国企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国有企业的实力、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阿克苏地区国资委主任孙承江说。

玛纳斯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开展集体学习、集中研讨、专题交流,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玛纳斯县委党校教师孙嘉璘表示,要发挥好党校主阵地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讲深、讲活,把“党音”用亲切乡音送至群众身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员干部在学,各族群众也在学。

“党心与民心凝聚,就能创造非凡奇迹。”这些天,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中有新担当、新作为,充分激发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连日来,在温泉县查干屯格乡米里其格村,有一支“马背宣讲队”活跃在冬牧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每一户牧民家,深受人们欢迎。

“我们身在牧区,时刻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牧民巴亭·吐尔逊感叹,“10年来,牧民的日子越过越好。我家不仅有了新房,还买了新车。”巴亭也当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逢人便讲,引导更多牧民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11月14日,温泉县查干屯格乡米里其格村“马背宣讲队”深入冬牧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江直言摄

团结来自共识的凝聚,共识激发奋斗的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和激励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前行道路上,精神如炬,信念如磐。

以学促用 澎湃实干热潮

深入学习带来深度思考,更明晰了行动方向,新疆大地澎湃实干热潮。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做到“两个统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一手控疫情一手稳外贸。初冬的喀什综合保税区,货车往来,一派繁忙。今年前10月,喀什综合保税区进出口额200.5亿元,成为新疆首个进出口额突破200亿元的综保区。

“喀什地区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喀什地委书记聂壮说,要充分发挥好独特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支点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不断展现新作为,把喀什地区打造成为新疆对外开放的前沿。

11月17日上午,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2022—2023雪季“开板”,在落实好防疫要求的基础上,陆续接待雪友。“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阿勒泰地区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拿出实实在在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天地。”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杰恩斯·哈德斯表示,未来,阿勒泰将打造冰雪旅游度假品牌,丰富冰雪产业和业态,全力推动旅游大通道、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冰雪旅游公共交通网络体系,以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民共同富裕。

以坚如磐石、只争朝夕的信心劲头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正着力在“大招商”“招大商”上下功夫,与相关单位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党的二十大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甘泉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汤山说,“我们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吸引更多层次高、体量大、技术含量高的龙头企业不断强链延链补链,加速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园区重点项目、重要工程建设。”

热西旦木·艾山是拜城县米吉克乡库库拉托格拉克村的致富带头人,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助下,与邻居办起了青贮饲料加工厂,吸纳11名村民入股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人均年增收1.6万元。

“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热西旦木说,“我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当好推动家乡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分享者和助力者。”

“蓝图绘就,使命在肩,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新征程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声如一,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光荣与梦想,再启新程。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