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1/05

22:41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调研时强调 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梁立华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等在乌鲁木齐市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服务保障等工作时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第九版防控方案,扎实做好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救治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参加有关调研。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天山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等区县的集中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看望慰问一线人员,详细了解物资储备、饮食保供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严格执行隔离程序,遵守救治方案,不断提高各流程运行效率。要努力提供舒适的生活条件,加强暖心关怀和悉心服务,增强防疫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以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背水一战的决心,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坚决落实核酸检测要快、流调追阳要快、方舱建设要快、转运收治要快、消毒消杀要快、服务保障要快的“六快”要求,努力跑赢病毒;要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畅通买药就医渠道,解决好就医出家门和进医院的“一出一进”问题,统筹用好各类医疗资源,特别是涉及急危重症救治要马上办、立即办;要安排好隔离人员饮食,合理提高标准确保营养,加强物资供应,做到储备充足、运输畅通;要根据患者数量、服务需求,合理配置医护和管理人员,保障治疗及日常管理服务需求。要及时解决隔离人员合理诉求,加强心理疏导,同时引导大家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控不放松,全力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救治方案,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杨发森、赵青、杨勇等参加有关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