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0/27

14:55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1次常务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日前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8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研究我区“两区”建设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取消有关收费项目、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发挥科技创新对新疆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紧密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需要,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作用,持续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支持“两区”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型企业增量提质、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等,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严格加强资金管理,科学确定支持对象,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规范拨付流程,提高使用效益,带动社会资金参与科技项目实施,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和创新主体活力,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取消土地管理费和劳动能力鉴定费,是推动降费减负、实现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的具体举措。各地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全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规范,大力削减不合理收费项目,坚决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切实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担、增动力、添活力。要加强组织实施,加强监督检查,防范变相增设行为,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推动降费减负工作不断深化,助力我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协调配合,以全区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工作为契机,推动风景名胜区范围边界不清、与其他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等问题有效解决。要准确把握政策,强化技术支撑,科学确定划入红线和不划入红线的区域,合理确定风景名胜区范围。要完善体制机制,落实相关责任,扎实做好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工作,为构建我区自然保护地体系打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