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0/17

12:0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各方力量 加大攻坚力度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6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报道:14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调研防疫工作,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常继乐等察看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医疗救治和群众就医、物资保供等工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指导推动乌鲁木齐做好防控工作,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诊疗方案,边打硬仗、边解决问题、边提升能力,统筹各方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优诗美地、明园石油花园、惠民等小区,调研核酸检测、群众服务管理等工作,同基层干部交流,强调要细之又细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科学精准原则、快速转运隔离要求,积极创建无疫小区,精心做好群众服务保障。

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中医医院、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德医院大湾路分院、沙依巴克区疾控中心实验室等,艾尔肯·吐尼亚孜了解群众看病就医和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等情况,强调要统筹用好各类医疗资源,挖掘各级医疗机构和人员潜力,畅通就医渠道,强化红、黄、绿码医院精准转送,保障群众及时顺畅就医;着力加快实验室网络化、信息化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效。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调研了天山区前进路便民蔬菜店物资调运配送、保供稳价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统筹调配,加快分拨中心、配送点等建设,加大多货源供应和价格监管调节力度,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重点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团结各族干部群众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要优化配置核酸筛查、跨区转运和隔离、医疗救治等资源力量,加大协调力度,提升扁平化工作机制效能;要坚决落实核酸检测要快、流调追阳要快、方舱建设要快、转运收治要快、消毒消杀要快、服务保障要快等“六快”要求,提高处置质效,降低疫情规模;要管好重点环节,大幅压减从初筛阳性到转运的时间,严格规范、暖心热心做好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理服务,严守疫情外溢关口;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加强物资供应和看病就医保障;要调动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用好各方力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凝聚强大抗疫合力。

王明山、杨发森、刘苏社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