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9/30

23: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出席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举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梁立华报道)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等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同全区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崇高精神,深情表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定决心。

细雨绵绵,哀思殷殷。庄严肃穆的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上,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巍然耸立。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乌鲁木齐市各族各界群众,少先队员名义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参加仪式的各族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

11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在反分裂斗争和反恐维稳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各族少年儿童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礼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等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缎带上书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金色大字,寄托着新疆各族儿女对人民英雄的无限追思。随后,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各族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效做好“两个统筹”,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湘利、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等出席仪式,杨发森主持仪式。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